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强国长三角省级平台走进溧阳”沉浸式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04-19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常州讯 4月18日,学习强国长三角省级平台走进溧阳暨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党课专题学习活动在溧阳庆丰村举行。通过“声”临其境学党史、生态创新悟思想、初心如磐向未来三个专题,融合红色微朗读、情景剧、文艺精品、现场竞答,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溧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叶明华,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春伟以及溧阳市四套班子领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集中学习活动。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李宗尧为全体党员上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党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畏做思政课创新专题辅导。

南京艺术学院原创舞蹈诗剧《峥嵘岁月》

综合运用影视、音乐等文艺精品,沉浸式党课通过生动走心的主题宣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全体党员聆听《习语常听》关于生态文明思想的原声。一叶红船映初心,著名演员、江苏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侯勇带来了红色故事微朗读《此间曾著星星火》。南京艺术学院原创舞蹈诗剧《峥嵘岁月》,展现了青年革命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气势。总编导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陈静表示,《众川赴海》阐述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怀揣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体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向前的拼搏精神。“走心的视频和微朗读让人身临其境,这样沉浸式的学习很有感染力。”庆丰村青年党员向雨欣表示,这种精神鼓舞我们年轻人坚定理想、不懈奋斗。

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李宗尧教授指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原则就是要把握深邃历史观、科学自然观、绿色发展观、基本民生观、整体系统观、全民行动观、严密法规观、全球共赢观。

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李宗尧教授

把红旗插到田头,把党课上到村头,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取用溧阳1号公路的三原色,结合溧阳生态创新实践上“书记党课”。这一抹鲜红铸就忠诚,凝聚百年华诞里“铁军精神”的不朽底色;这一片金黄寓意丰收,凝汇卅年赓续中“生态创新”的不变追求;这一方蔚蓝驱动前行,凝结未来奋进上“五个示范”的不移选择。他表示,作为全国1599个革命老区县市之一,溧阳隶属茅山革命老区。1931年第一个中共支部在溧阳城内诞生,1932年中共溧阳特别支部正式成立,开启了改天换日、救亡图存的新篇章。1938年陈毅、粟裕等率新四军一支队由皖南挺进溧阳创建茅山抗日根据地,“铁军精神”激励着一代代溧阳人团结、实干、开放、创新。从“四大经济”到“幸福经济”、从“园林城市”到“公园城市”、从“苏皖合作”到“一岭六县”,目标一路提升,奋斗永不止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

互促互学,共建共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溧阳市委党校共同创设思政课创新工作室。何畏表示,通过青年讲党史、重走初心路等全新探索,让学生掌握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钥匙。她表示,今天的沉浸式党课把党课写在大地上,就是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溧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陶华美表示,开门讲党课,开门办党校,溧阳将推出五大理念系列行进式党课,深入田间地头、园区车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让党史学习教育百花齐放。

溧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部长张爱文发布溧阳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创新品牌。他表示,从四个“度”出发,溧阳将立足理论高度、延展底蕴深度、拓宽学习广度、找准学宣讲角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溧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通过一系列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精品党课、1号公路党史学习教育驿站打造,以及丰富多彩的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在学习中明理增信,在奋发中崇德力行。

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学习达人现场知识竞答。融汇了江苏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知识竞答、红色宣讲等原创内容的智能化学习打卡机受到现场党员干部热捧,百堂党课现场听、知识竞答现场赛,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了互动性。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溧阳1号公路既是生态之路,也是党建之路。现场,1号公路党史学习驿站揭牌,1号公路也将打造成为全国首个党史学习教育情景式主题公路,建设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强国线下打卡、互动答题、情景微党课于一体的学习驿站。

新华日报 交汇点记者 蔡炜 田博赵家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