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院肿瘤介入党支部开展肿瘤防治周宣传活动
2021-04-16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常州讯 每年的4月15—4月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是第27届,宣传主题为“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肿瘤相关知识,普及防癌科普,4月15日,常州一院肿瘤介入党支部联合天宁区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北环社区,共同开展了“爱心凝聚社区,防筛护佑幸福”主题活动。

肿瘤科主任吴骏、副主任季枚和胡文蔚等专家现场义诊,为市民答疑解难,普及胃癌、肺癌、肠癌等常见癌症的早筛早诊策略。同时,肿瘤专科护士还为居民开展测量血压、血糖,进行饮食活动宣教。

在抗癌知识小课堂环节,胡文蔚以《科学防癌—让肿瘤远离您的幸福》为题,从科学角度解释肿瘤的本质以及免疫系统和肿瘤之间的战争与平衡,帮助市民了解诱发恶性肿瘤的高危因素和肿瘤常见早期信号,提倡健康管理理念和重视体检的意识。袁野医生围绕大家关心的养生问题,通过提倡行神共养、顺应自然、饮食调养、谨慎起居等观念,在未病先防、已病防病等方面为个人养生和群体保健起到重要作用。

现场知识问答环节,市民们踊跃参与,气氛异常活跃,大家对于防癌科普,日常养生也有了更进一步理解。同时,肿瘤介入党支部还为所有参与活动的市民赠送一次免费的大肠癌早筛检查,以此提高大家的体检意识,鼓励大家加入肿瘤早筛早诊行动中。

标签:肿瘤;防癌;抗癌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