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延陵东路景观提升工程年内将全面完工
2021-04-16 10:3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作为紧靠大运河的城市主干道,延陵路见证了常州工商业几十年来的繁荣景象,承载着常州人民的美好记忆。记者昨天从常州经开区丁堰街道了解到,继去年建设延陵东路南侧景观工程一期项目以来,二期项目已于近日启动,延陵东路整体景观提升工程将于今年内全面完工。届时,延陵东路将与大运河、运河公园全面统一形象,进一步弘扬工业文化、感怀历史记忆、唤醒运河旅游活力。

以上均为已完工的延陵东路南侧景观工程一期项目

延陵东路南侧景观工程二期工程东起大明路,西至三号桥,总长3100米,新建滨河步道3100米,提升绿化面积约7.5万平方米,总造价2400万元。景观设计围绕丁堰街道独有的工业文化底蕴,挖掘工业进程中璀璨的历史文化节点,以极具代表的红砖艺术为表现手法,立体架构延陵东路经开区工业文旅长廊。该工程包括一带多点:一带为东西贯通的运河滨河步道;沿线设置多个景观节点,包括迎宾节点、旧码头节点、徐窑渡节点、运河工业口袋公园。沿运河区域交通设计上保持与延陵路东段结构一致,绿道与人行道二合一考虑,打造完整的滨河步道体系;四号桥东西两段打造运河口袋公园,构建多条景观园路方便市民游憩;同步对北侧沿线围墙及店招店牌进行改造。

据介绍,延陵东路景观提升工程全面完工后,沿线将包括五大板块,分别为天虹纺织小镇、华电集团、戚机厂、凤凰新城及民国风情街,道路作为纽带将五大板块串联,其交通属性、旅游属性、运河滨河属性综合彰显。工程运用疏朗通透的设计手法梳理林下空间,在合理保留原有延陵东路大树组团的同时,通畅运河两岸视线关系及交通组成,增强道路与运河间及对岸观赏视线的互通性,挖掘道路周边工业厂区历史文化背景,展现历史文化底蕴。(舒泉清 唐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