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新北区新桥初级中学区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验收
2021-04-15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常州讯(唐小燕 赵家玮) 作为常州市新北区教师发展示范基地的新桥初中近年来发展迅速,教师队伍迅速壮大、新生力量快速崛起,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也把握着难逢的机遇。在新北区政府及新桥街道帮助下,新桥初中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在有效的时间内取得良好的成果。

近日,新桥初级中学满园花开、喜迎验收。常州市教研员张春等十二位专家协同新北各校教师在校园内观看展板。大展板昭示着新中人不俗的成绩,小导游阐释着“新·儒”园深厚的底蕴。“新·儒”校园文化是新中教师“鸿仁修身,爱生启智”的立身之本,是新中学子“笃仁成习,乐学善思”的行为规范,是“臻仁臻智,日进日新”的自我要求,是“守正敏行,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新中人身体力行、言行合一、正己求进,打造出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教师人才。

课堂是教师耕耘的田园,是教师进步的阶梯。新桥初中近三年获得区以上专业称号的部分教师或学科带头人以及“四有”好教师团队结对学校孟河中学的老师带来课堂展示,涉及中学阶段所有学科的十二堂课是十二块招牌,是十二片沃土,也是十二次智慧的碰撞、育人的探索。语文课上,伯乐与千里马的误会在韩愈笔下成为至简至明的哲理;历史课上,《民族大团结》是历史的必然也是朴素的幸福;美术课上,《多变的色彩》变出美也变出创意变出学问;生物课上,学生动手动脑自制心脏模型在纠错中习得知识获得乐趣……在开课老师的说课中我们听出教学的诚心,在市区专家组的评议中我们领略到磨研的慧心。

下午3点,新桥初中教师发展成果展演活动在报告厅拉开大幕。视频里,有几十年奋战教育教学岗位的老战将,也有孜孜多年发光发热正当时的勇斗士,更有初出茅庐成绩骄人的新兵连。一张张面孔,是一颗颗认真从教的真心,是一份份至死不渝的初心。

“新·儒”秀,秀的新桥初中近年来教师专业发展的突出成果和不屈的努力。一唱劲牛再奋蹄,音乐组沈鲁娟老师和她带领的合唱队惊艳四座,学生合唱《春风》,唱出了孩子拔节生长的声音,教师独唱《我爱这土地》唱出了教师衷心从教的动人音符。山积而高,泽积而长,近年的新桥初中不变的是坚守,更新的是成长。新锐教师陈丽、青年楷模顾琴娣、中流砥柱胡文霞分别发言,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诉说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畅谈今日新儒校园里的别样春光。

师生古筝合奏正是为这春日谱曲。琴声铮铮,是丁栩陵老师的专业引领;余音袅袅,是臧洪啸同学的学以致远,携手前行路遥遥,一曲《战台风》,足矣。一路经行处,点点淡墨痕,教研组的成长是一群人的坚持,教研组的成熟是一批人的沃土。物理组在市区获得一等奖的实验令人感叹科学的奥秘,语文组的深情朗诵带你体验语言的神奇。《初心如磐终不负 岚皋深处是吾乡》说的是新桥初中教师段建新的支教故事,从新桥到岚皋,从一座城到另一座城,从心桥爱心基金的设立到饮水设备的筹款安装,从爱心帮扶对象的一一结对到学科教学的赴陕送教,从一个人的善举到一群人的坚守。同在一片蓝天下,新桥初中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新桥初级中学校长宣亚泼介绍示范基地校的建设工作时表示,学校将以此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关键,科学化、可持续、高品位地推进区级教师发展示范校的建设。

标签:教师;初中;教师队伍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