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一地六县”文旅联盟高端对话暨精品线路发布会在溧阳举行
2021-04-12 15:55:00  来源:2021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9日,2021年长三角“一地六县”文旅联盟高端对话暨精品线路发布会在溧阳举行。本次活动由溧阳市人民政府、长三角“一地六县”文旅联盟主办,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宜兴市,浙江安吉、长兴,安徽广德、郎溪等地文化和旅游部门,上海白茅岭农场协办,活动发布了2021长三角“一地六县”文旅联盟Logo、长三角之心“走心之旅”精品线路,并达成了景区同城化合作、旅游联合推广等一系列合作成果。

一场唯美的全息表演《茶香氤氲山水间》拉开活动序幕。位于长三角腹地,苏浙皖三省交界的“一地六县”即溧阳市、宜兴市、安吉县、长兴县、广德市、郎溪县、白茅岭,不仅是长三角一块无缝对接的天然功能区块,也是唯一一处实现三省一市要素全覆盖的区域空间,有着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绿色产业发展示范区、天时地利人和的优越条件。溧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叶明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长三角省际毗邻区,“一地六县”资源得天独厚、区位优势浑然天成,在长三角一体化的浪潮之下,推动共同发展的绿色生机道路,长三角之心,是“生态核心”的坚守,是“旅游中心”的实践,是“团结一心”的共同愿景,承载着生态旅游联合体的共同使命。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不断加速,三省一市的旅游交往也日益密切,文旅资源加速沟通、串联、集聚,长三角旅游合作正站在新起点上。活动现场,发布了长三角之心文旅联盟专属Logo。据介绍,该心形Logo由长三角的“长”变型而来,象征着长三角的“金边”“银边”“绿边”交汇,快速交通的纽带、绿水青山的绿带将“一地六县”汇聚在一起。

生态“高颜值”,文旅“高品质”。长三角“一地六县”区域拥有3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个5A景区、26个4A景区。为进一步整合区域文旅资源,主题游线应运而生。主办方运用漫画视角,用溧阳国宝级鱼头烹饪大师朱顺才的动漫视角,打卡长三角“一地六县”精品走心之旅。共有红色、廉政——初心之旅、康养——舒心之旅、自驾——随心之旅、乡村——归心之旅、一地一品—倾心之旅等五大主题,共11条线路“上新”,带给长三角市民游客“心体验”。

在文旅联盟高端会议上,《2021长三角“一地六县”文旅联盟合作备忘录》正式签署,将在推进品牌共塑、景区共享、政策共立、诚信共建、平台共搭等领域作出积极探索。“一地六县”同城待遇景区合作正式签约。溧阳天目湖景区、宜兴善卷洞景区、安吉竹博园、长兴小浦银杏长廊景区、广德太极洞景区、郎溪观天下景区、上海白茅岭农场等精品景区(点)向“一地六县”居民开放市民待遇,即“一地六县”居民凭身份证可无缝畅游,到区域内其他城市游玩签约景区(点),享受当地市民待遇,包括门票、市民卡、年卡等优惠项目,旅游惠民,诚意满满。

为让“一地六县”文旅联盟合作创新持续深入开展,“长三角之心”旅游推广季正式上线,“一地六县”文旅联盟建立起轮值机制,并且确定了下一届轮值单位是广德市。

最美人间四月天,溧阳“两节”走过三十年时光足迹。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雅萍介绍,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高端对话和现场发布,更是溧阳特色旅游产品的集中展示、现场营销。溧阳文旅部门通过沉浸式的文创展览,运用动漫、音视频、手绘风H5等新媒体手段,系统展示溧阳千年文脉、红色风华、1号公路、天目灵秀、南山物语、美意田园等主题文旅产品。伴随着焦尾琴的绕梁琴音和氤氲茶香,“三十良辰”时光手绘长卷向与会嘉宾生动展示溧阳“两节”走过的三十年时光足迹,为即将举办的溧阳“两节”预热。

在活动现场,溧阳高端休闲经济办公室发出招商邀请,溧阳精心整理了17个地块,涉及5大招引方向,包括文旅休闲综合体、高端度假酒店、乡村旅游资源开发、优质资源合作和城市休闲元素补充等招商板块。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浪潮下,充满生机的“长三角之心”正在快速崛起,文旅融合进入全速发展的黄金时代。在此次活动的推动下,“一地六县”文旅联盟将最大限度释放联动、协同、聚合效应,共同打响“长三角之心”品牌。(蔡炜 张宇熠)

标签:长三角;溧阳;景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