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年一度柳絮来,今年常州的柳絮飘得比以往早一些
2021-04-08 15:3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太阳又偷懒躲了起来。天空云比较多,下午还飘了点小雨,好在空气清透,能见度还不错。今天开始,天气转晴,气温略有浮动,整体稳定,最高气温在18-20℃。

有朋友说,最近天气不错自己却不怎么敢出门,因为一年一度恼人的柳絮又飞起来了。

今年常州市3月下旬以来多晴好天气,降水偏少,气温偏高,所以今年的柳絮也飘得比以往早一些。但现在还只是初期,预计4月中旬后期至5月中旬前期将集中爆发。雨水可以缓解柳絮飞舞,但是不下雨的时候,14-15℃的温度,40%-50%的相对湿度,加上些许微风,是比较有利于柳絮聚集、飘浮的气象条件。尤其是晴朗天气的白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柳絮飘浮最明显。

所以敏感人群在这段时间可以减少户外活动,或者挑选清晨、夜晚或者雨后这样柳絮活跃指数较低的时间。另外出门尽可能戴口罩和框架眼镜,回家后每天清洗2-3次鼻腔,尽可能做好防护。如果出现咽喉发痒、无痰干咳、打喷嚏等明显的柳絮致敏现象,应及时就医,对症治疗。

尹梦真 文 朱臻 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