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蔡旭院士事迹陈列馆入选常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
2021-04-08 15:2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公布第九批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常州第一个对外开放的科学家故居陈列馆——蔡旭院士事迹陈列馆名列其中。

蔡旭院士于1911年出生于江苏省武进县,是中国小麦杂交育种的开拓者和新中国小麦育种工作的奠基人,为我国农业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

蔡旭院士事迹陈列馆位于钟楼区大观路32号蔡旭院士故居内,是蔡旭院士青少年时期居所,房屋已有100多年历史。2013年,蔡旭院士后人陆续将619件档案史料捐赠或寄存于常州市档案馆,市档案馆全部对其数字化,并在故居陈列展览蔡旭院士事迹和生平。

2019年,经蔡旭院士子女授权,在市文广旅局和财政局支持下,市档案馆启动蔡旭院士故居展览提升工程。2020年12月13日,陈列展提升工程竣工并正式对公众预约免费开放。

据了解,第九批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7个,分别为:金坛区档案陈列馆、春秋淹城遗址公园、新北区三江口公园、戚电公司红色教育馆、蔡旭院士事迹陈列馆、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吴阶平纪念馆、常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事迹陈列馆。(张步东 吕洪涛)

标签:院士;蔡旭院士;陈列馆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