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将银行卡借给诈骗团伙后,3人“黑吃黑”截下5万元赃款
2021-04-08 15:1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王某等3人为牟利,竟然想出了“截胡骗子”的把戏。他们通过“中间人”,将真实身份注册的银行卡“借给”通讯网络诈骗团伙,一旦发现卡上打进赃款,就通过电话挂失,从而截走赃款。

近日,3人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办案民警说:“他们出手比骗子还要快,可谓‘黑吃黑’,但这种行为涉嫌两项罪名。”

经调查,王某等3人是同学兼好友,都在经开区一家企业打工。去年8月,3人在网上看到有人高价收购包含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U盾在内的银行卡“四件套”,就心动了。“全套办下来给2500元到3000元,看到来钱快,我们就答应了。”王某交代,3人办了银行卡“四件套”后卖给上家“中间人”,一次就获利近万元。3人都清楚转卖掉的银行卡“四件套”就是用来实施通讯网络诈骗案的。“他们要的就是这个,盯上了骗子的赃款。”民警说。

之后,3人下了一个APP,每天查看银行卡的流水,以此了解诈骗团伙是否作案成功。有一天,他们看到银行卡上打进了5万元。为了和骗子比速度,他们立刻用电话挂失、冻结银行卡,再去银行把5万元赃款取出来并分掉。

王某等3人认为,分掉“黑钱”不会出事情,但事实上,“截胡骗子”也涉嫌犯罪。目前,王某等3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和盗窃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汪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