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接到“客服”来电说可以退款 男子被骗12万元
2021-04-08 15:1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接到“客服”来电说可以退款,常州市民王先生跟着对方一番操作,稀里糊涂在4个平台贷款12万元并转到了指定账户。昨天,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接到王先生报警后,复盘了他被骗的过程,再次提醒市民:接到任何有关钱财的电话不要轻信,凡涉及转账、贷款、屏幕共享的,都是诈骗。

几天前,王先生在网上买了几箱饮料,昨天他接到“客服”电话,说饮料有质量问题,可以退货款126元。因对方报出的名字、地址、时间、产品都对,王先生便信以为真。“客服”让他下载腾讯会议APP后点击共享屏幕,称有专人教他如何获取退款。王先生按其指导,在支付宝搜索备用金,提取126元到自己账户后,“客服”称备用金里还有374元,不清空关闭的话会产生2.4万元利息。怕王先生不信,“客服”出示了“阿里巴巴”工作证件,称只要王先生将374元转给他,他从后台就能关闭备用金,避免产生高额利息。王先生按要求操作后,就陷入了“客服”的套路,“客服”说一句,王先生操作一步,最后,王先生根据“客服”的指导,下载了多个贷款APP,提现(贷款)12万元转到了指定账户。

常州市反诈骗中心再次提醒:网店客服称理赔退款要操作支付宝备用金的,都是诈骗;网店客服称理赔退款要下载腾讯会议APP并共享屏幕的,都是诈骗;网店客服称理赔退款要操作还呗、微粒贷等贷款平台的,都是诈骗。 (顾燕 芮伟芬)

标签:备用金;退款;诈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