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小长假常州消费市场好过去年 餐饮业尚未完全恢复
2021-04-07 17:3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的清明小长假,常州消费市场热度大增,销售额较前两年显著增长,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平稳。

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局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常州市重点监测的51家大中型零售/餐饮企业、9家城市综合体共实现销售额2亿余元,较2020年、2019年清明节分别增长39%、9.3%;凌家塘批发市场实现销售额2.66亿元,较2020年、2019年清明节分别增长11.4%、9.5%。

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

清明小长假,常州市各级商务部门、各商贸企业积极组织商品供给,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精心策划促销活动,生活必需品供给有序、价格稳定。

凌家塘市场发挥集聚优势,与全国各大农产品基地做好信息沟通,积极落实蔬菜、水产、生猪、禽蛋等多品种货源。市场日交易供应量在1.2万吨以上,其中蔬菜约6500吨、果品约2000吨、水产约1000吨,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稳定,充分满足市民节日需求。

时令商品消费旺盛

清明时节,气温回暖,靓丽的春装、运动装等服装类商品、用于踏青出游的户外用品及便于携带的食品饮料类商品畅销,青团、香椿、马兰、春笋等时令应季食品也“走俏”各大超市。

在文明祭扫的良好氛围下,越来越多的市民用鲜花寄托哀思,花卉销售旺盛。清明节期间,常州市重点监测的35家百货超市类大中型零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9116.1万元,较2020年、2019年清明节分别增长11.4%、6.2%。

大众餐饮生意红火

清明节有祭祖扫墓的传统,也是亲朋好友团聚的良机。各式各样的家庭宴、团聚宴带热小长假餐饮市场,特色老字号餐饮、农家菜备受欢迎。节日期间,常州市重点监测的16家餐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362.2万元,同比增长86.5%,已恢复至2019年清明节的88.6%。

清明正是踏春好时节,虽然节前常州气温下降、雨水频繁,但假期中后期阳光明媚、天气晴朗。不少市民选择在清明期间返乡祭祖或踏青出游,常州及周边红色旅游路线、乡村旅游路线颇受青睐。

城市综合体人气爆棚

在“品质生活·苏新消费”的框架下,常州市各级商务部门积极引导商贸流通企业把握清明节日契机、结合当下消费热点、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促销活动。

各城市综合体在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基础上,凭借良好的环境、多样的选择、便利的配套,成为市民过节休闲的首选之地。清明小长假期间,常州市重点监测的9家城市综合体共实现销售额1.13亿元,较2020年、2019年清明节分别增长72.2%、12.8%。

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世界港口小镇清明小长假期间客流创历史新高,现场营收同比增长30%,最高日营收同比增幅在50%以上,流量担当“龙眼摩天轮”经过灯光升级改造,成为最炙手可热的网红打卡地。

龙湖龙城天街清明小长假举行“醒春美食节”,打造户外美食公园和盲盒集市,展现吸客魅力;常州吾悦广场在外广场水街打造浪漫樱花场景,结合场内相关品牌,营造美好、治愈、解压的环境;新北万达广场特别策划了零售、餐饮团购等促销活动,小长假客流量突破26.7万人次,比平时增长一倍还多,总销售突破2678万元,其中李宁等品牌销售额全省居首。

商轩 周静 崔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