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投资28万一夜“变”280万 为提现,男子被骗100余万元
2021-04-07 17:3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常州武进的李先生投资外汇,一觉醒来,发现投资平台账户里的28万元变成了280多万元。激动的李先生想提现,结果反而搭进去100万元。近日,武进警方将3名涉案人员从湖北押解回常。

李先生在微信群看到一网友经常发些投资外汇获利的消息,便添加对方为好友。在对方的频频推荐下,李先生开始关注外汇投资。3月20日,对方给他发了个链接,让其登录平台,称在此投资收益巨大。李先生遂在该平台投资了28万余元。第二天,他登录平台一看,账户资金显示已达280多万元。这让李先生激动万分,想赶紧提现,落袋为安。哪知,在提现时卡壳了。

李先生联系平台“客服”,客服称他填写提现资料时写错了信息,导致账户锁定,不能提现,若要解锁,需要交10%的保证金。一心要提现的李先生赶紧给“客服”提供的账户转了28万元,但依旧没能解锁。之后的两天,李先生多次跟平台“客服”交涉,并根据“客服”要求,不断转账,可结果连平台都登录不上了。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此时,他转账的金额已达100余万元,其中有几十万元是跟朋友借的。3月24日,懊恼的李先生报警求助。

接警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组织专门警力展开侦查,发现该诈骗有境外诈骗集团影子。在多警种合成全方位支撑下,警方迅速锁定几名在国内的涉案人员。3月29日,犯罪嫌疑人谢某、刘某和周某在湖北落网。

经查,谢某、刘某和周某是老乡,他们主要是为诈骗分子“走账”,根据事先约定的分成比例分配诈骗赃款。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徐旻 何嫄)

标签:涉案人员;先生;账户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