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雷锋精神 扬“兴公益”文化 兴业银行常州分行在行动
2021-03-31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弘扬新时代正能量,兴业银行常州分行将“兴公益”文化和“雷锋精神”相融合,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好银行让金融更有温度,助生活更加美好”的金融服务理念。

送金融知识进社区

每年3月是兴业银行常州分行的学习雷锋月。3月2日,该行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志愿者开展“学雷锋送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该行一方面结合民生热点,将弘扬雷锋精神和业务发展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讲解反洗钱、反假币、基金、理财等金融知识,另一方面,他们还展开环境清扫、垃圾清理等工作,积极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活动,常州兴业人不仅大力弘扬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还履行了兴业服务担当,勇于承担社会的责任。

文明服务提升金融形象

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真诚服务的宗旨,兴业银行常州分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明服务”活动。

据介绍,活动以“四个优”为目标,一是服务态度优,二是服务技能优,三是服务效率优,四是服务举止优。通过文明服务活动,不断提升了常州分行金融服务的水平。

义务植树为龙城添绿色

3月10日上午,兴业银行常州分行员工来到钟楼区新建绿树带开展公益植树活动。

据了解,参加公益植树的有党员、团员青年,大家干劲十足、同心协作,有的扶正树苗,有的挥动铁锹铲土,有的给树苗浇水,有条不紊地种植了20棵树苗,共同为龙城添加一抹绿色。

作为全国首家赤道银行和绿色金融的先行者,兴业银行10多年来深耕绿色金融,也在不断以绿色理念引领环保行动,还推出了国内首创的银行集团公益品牌——“兴公益”。据了解,此前“兴公益”平台推出过线上“种筹”活动,客户不仅能玩游戏的方式参与“种筹”,还可以通过中国绿化基金会为“兴公益”打造的专属捐赠渠道进行善款捐赠。目前该平台还成为扶贫窗口,18个省的助农产品通过此平台收到市民的帮助。

兴业银行常州分行将借助“兴公益”平台支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落实兴业爱心和社会责任,在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领域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共同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兴业银行;常州;公益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