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新北区新桥初级中学:科技筑梦 智创未来
2021-03-30 13: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常州讯 近年来,常州市新北区新桥初级中学将科技教育付诸于实践,积极开展科技节活动、科普活动,科技竞赛成绩突出,对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提高,科学文化知识的掌握,各种能力的培养,身心健康的发展和劳动技术的增强起到重要作用。

新桥初级中学成功组织开展校级科技节活动,校领导重视,成立领导小组,系统设计活动方案,计划周密,措施有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参与率高,活动成效显著。

该校常年开展主题明确的科普活动,在5月全国科技活动周、9月全国科普日等重点科普宣传活动期间,认真组织学生开展科普宣传活动。2021年,成功举办禁毒、急救、交通安全教育、生活安全、消防演练等多种多样的科普活动,全校师生参与并注重后续延伸拓展教育。

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科技竞赛活动,成绩优异。新桥初级中学被评为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三星级先进集体。陈萍老师带领学生在第五届常州市中学生头脑奥林匹克比赛中获市团体一等奖。多名学生在常州市程序设计小能手、创新实验大赛、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比赛中获奖。教师钱惠和陈丽分别在物理实验创新大赛和化学实验操作比赛中获省级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多名教师获市、区信息化能手称号、在市数字化优课比赛中获市一等奖。

标签:科普;常州市;科技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