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花烂漫,邂逅龙城春景
2021-03-16 16:3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一年当中最合适出门踏青的时节已经到来。春之语,花之嫣,在常州,各大公园、景区内的鲜花次第开放,沐浴着阳光的姹紫嫣红为市民游客赏春出行描绘出了艳丽的底色。“周游记”小编搜罗了一些常州赏花好去处,希望能为有需要的读者提供参考。

常州公园:一夜春风拂绿柳,玉兰花开满树桠

天气渐暖,常州红梅公园、荆川公园、青枫公园、东坡公园、紫荆公园、圩墩遗址公园的玉兰花也悄然绽放,带来了浓厚的春天气息。

玉兰花在毛茸茸的芽苞中捱过了严寒就等着春日暖阳的照拂伺机开放。绰约新妆玉有辉,素娥千队雪成围,往往前一夜还是花苞,第二日再看已是满树花开,尤其是全盛的白玉兰仿佛一只只白蝶栖息于枝桠间,又似一朵朵盛开的睡莲,在春光和蓝天的照耀衬托下,片片花瓣向上舒展着盛开,阳光透过,脉络清晰可见,煞是好看。不需要绿叶的衬托,便可惊艳众人、妆点春光。

茅山宝盛园:汉服游园似穿越,樱花浪漫玩法多

要说春日里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立于樱花树下,共看花雨缤纷、花开绚烂。在茅山脚下,宝盛园里的山野春色正在樱花谷里蔓延开来。来这里,穿汉服游园赏樱,正是当下不少年轻人迎接春天的一种仪式感。

樱花春日,汉服与樱花是绝美的组合,在樱花树下、在樱花栈道上,以汉服相见,以古礼相待,在落英缤纷的樱花雨中舞动衣袖,一颦一笑一回眸,恍惚间,似穿越千年。华服赏樱,惊鸿翩翩,不负春光不负卿。

樱花烂漫的时节,宝盛园不仅承包了粉色的合影背景与汉服游园会,还让游客可以亲手以花入纸,用古法制作专属花草纸。将樱花放在纸浆中,让每一张纸都融入自然与樱花的味道与回忆。另外园区还准备了樱花市集、“花”间美食速递、翻花绳游戏等“花”样游乐等待市民游客一起山野过春。

花谷奇缘:百花齐放妆春景,花香四溢依春色

春季正是金坛花谷奇缘热闹的时节,景区内百花齐放,一步一景,无论是眼睛或者镜头都能在这里捕捉最美的春景。

新春人间梅留芳,暗香依依春色来,虽说梅花以在冬日绽放而为人所知,但在春季,梅花依然开得旺盛艳丽,也是赏梅的最好时期。花谷奇缘有很多赏梅之地,放眼望去,红粉扑面,蔚为壮观。景区天鹅湖旁是赏梅最佳地。

沿湖漫步,花景相融,水映百花,空气中尽是春天的气息。在这里遍地都是娇俏的角堇。角堇又叫小三色堇,株型娇小丰满皮实,花色变化万千。角堇可以当仁不让地作为独立的主角,也可以低调地给其他花儿充配,还是球根植物最好的冬日伙伴。它总是能唤起很多园艺爱好者的少女心,是草花界的小精灵。

别桥原乡:千亩花海层叠,延绵春日温柔

如果要问世外桃源应是何番模样,别桥原乡的千亩樱花林也许能给你一个答案。每年三月底四月初,溧阳别桥原乡上千亩、数十万株樱花开放,其中早樱200多亩,晚樱1000多亩,放眼望去一片粉红花海。

走进层层叠叠的樱花丛间,阳光在枝桠的缝隙里滑落,微风一吹,樱花如雪飘落,此刻,延绵山野的粉白便是春天最轻柔温暖的颜色。

这里还有一眼看不到头、金灿灿的油菜,墙角、路边、田野……层层花田如同金黄的波涛。大约在这样的田野乡间,才算是真正触摸到了春天。

查家湾:山水田园春光好,小桥流水惹流连

在郑陆镇舜山脚下,老舜河畔的查家湾是常州市首批7个美丽乡村示范区(点)之一,拥有芦荻蒹葭、舜山秋色、花千谷等十大景点,素有“常州后花园”之美称。这里山水映带,村落星聚,稻粮繁茂,林果飘香,遥看小桥流水人家,饱赏美丽田园风光,踏足人文历史遗迹,还能尝试时令水果采摘。

值得一提的是在查家湾有条绵延两公里的樱花大道,两旁种植着500株吉野樱和1000株晚樱。沿着山路的走势一路往上爬,放眼望去沿途皆景。山道赏樱别有一番趣味。

淹城遗址公园:三千年遗址,孕育旖旎春光

距今有着近三千年历史春秋淹城遗址公园是中国保存最为完整的春秋时期地面城池遗址,园中千樱路和樱花大道共种有近千株樱花应季而开,一路樱花如海。这里曾被江苏省旅游局评为网友最喜爱的樱花胜境。

着一身古韵十足的汉服,伴着轻盈飘散的樱花雨漫步在千年古城的旖旎春光中,恍若春秋一梦。园中还有别样纷呈的春季演艺,让市民游客在踏青赏樱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龙潭谷:落英缤纷无处寻,芝樱花开久待君

樱花虽灿烂,花期大都只有短短10天,如果你没有赶上部分景区漫天飞舞的樱吹雪,那来龙潭花谷也能弥补几分遗憾。龙潭花谷位于天目湖与南山竹海之间,靠近1号公路,集花海景观、拓展训练、亲子活动、婚纱摄影、野炊烧烤、房车露营、特色餐饮等项目于一体。

谷中有种被称为“长在地表的樱花”——芝樱,芝樱,并非樱花,因其盛开时的花瓣像极了樱花,而茎如矮草般匍匐在地上故得此名。重要的是,芝樱总花期长达3个月,够你做足准备去欣赏它的美了。常文旅 周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