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区军休干部进职校为女教师送特殊“节日礼物”
2021-03-09 1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常州讯 3月8日上午,武进区军休所与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妇女节”主题活动。56年党龄的军休老党员张志明应邀为学院全体女教职工开展红色历史讲座,分享生动的军旅故事。

张志明从事我国核武效应试验十五年,立三等功2次,参与编写的《核武器试验资料汇编》被评为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先后被评为一级技术能手、先进工作者、先进军休干部、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2020年被提名武进区“最美退役军人”。

张老详细讲述了他从事我国核武效应试验工作的往事,重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凭着一股顽强的爱国奉献精神,面对艰难恶劣的生活环境,面对充满危险的实验工作,不计个人得失、不讲条件,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一幕幕惊险经历,让广大女教师深受触动。

生动的演讲引起了在场教职工的家国情怀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节日过得很特殊,很有意义,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事迹十分令人感动,他们的科研精神是一种宝贵的财富,今后要把这种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教学科研之中,并通过言传身教传递给更多的学生,让精神财富传承不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