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即日起——常州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
2021-03-04 10:3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钟楼交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反映,锦江丽都小区附近有一辆小型客车长期占道停放。民警赶赴现场发现,该车已布满灰尘,前后车胎都瘪掉了。民警尝试多次,没能打通车主电话,随后通知清障车将车辆拖移至停车场。

类似的车辆被称为“僵尸车”,它们长期“霸占”公共停车资源,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城市交通。为进一步规范道路停车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决定从即日起至3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僵尸车”集中清理专项整治行动。

2月25日以来,钟楼、新北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僵尸车”清理整治,在怀德路、勤业路、泰山路、黄河路等区域共拖移“僵尸车”8辆。接下来,整治行动将覆盖全市,交警部门将联合街道、城管、派出所共同开展工作,清理长期占用道路、人行道、公共停车泊位停放,严重影响城市市容的车辆(含两轮、三轮摩托车和非机动车)。

整治行动将对所有道路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区域包括:背街小巷、未通车道路、断头路,以及居民小区、旧车交易市场、汽车维修厂等周边道路(含两侧人行道)。发现“僵尸车”后,将及时联系通知车辆所有人,限期自行清理。

联系不上车辆所有人、在道路范围内的“僵尸车”,由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强制拖移;在道路停车位内或其他公共区域的“僵尸车”,由城管部门依照相关规定实施清理;在住宅小区内的“僵尸车”,由住建部门指导小区物业,依照有关规定处置;涉嫌盗抢及其他违法犯罪的“僵尸车”,由派出所立案查处。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达到基本杜绝主次干道、支路、背街小巷“僵尸车”问题的目标,让道路交通环境更加安全、顺畅。

(焦静 徐丹 芮伟芬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