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惠民保”大受欢迎 自发参保者多达44.3万人
2021-03-03 10:3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医保局获悉,“常州市惠民保”参保缴费已经结束,于3月1日正式生效。保险期为2021年3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

据统计,首期“常州市惠民保”参保人数达44.3万,保费规模突破1亿元。其中,90岁及以上的参保人有675位,年龄最大为101岁;不满1岁的新生儿参保人有817位。

出资人可关注“常州市惠民保”微信公众号,查询自己或家属的参保状态。

惠民保产品自2021年3月15日起受理理赔,2021年3月1日后产生的符合本产品保险责任的费用,可在2021年3月15日后一并申请。

据了解,“常州市惠民保”不受年龄限制,也不受患过疾病或正在患病限制,共提供三款方案,由投保者自由选择。

第一款:基础款,全年保费52元。覆盖基本医保目录内住院医疗费用自付部分和15种高额药品费用,年度内超过2万元免赔额后,最高可获得200万元赔付。

第二款:升级款,全年保费120元。将报销范围扩展至基本医保目录外住院医疗费用自费部分,高额药品种类增加到20个,涵盖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住院费用报销。超过免赔额后,各项赔付责任累计,最高可获得400万元赔付。

第三款:全面款,全年保费365元。全面款和升级款相比,不仅大幅提升了基本医保目录内、外住院医疗费用个人承担部分的报销比例,还可保障特定既往症目录外住院医疗费用责任。同时,高额药品种类扩展至25种。

三款产品均提供相关配套医疗增值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

“常州市惠民保”是由市医保局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群众自愿投保”原则,指导并创新推动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是我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平安养老、太平洋人寿、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利安人寿、永诚财险、紫金财险7家保险公司共同承办。

(医保宣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