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货车司机拐弯存在视线盲区 市区所有“右转危险区”都将施划“红月牙”
2021-03-02 09:5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大货车司机拐弯存在视线盲区

市区所有“右转危险区”都将施划“红月牙”

行人和非机动车在等候红灯时,切勿进入“红月牙”

最近,我市多个路口都出现一道“红月牙”。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是右转弯危险警示区,经过路口的大型车辆驾驶人应该避开该区域,行人和非机动车在等候红灯时,也不要驶入该红色警示区域。

昨天下午,记者在清潭路与长江路路口看到,4个路口都施划了一道“红月牙”,上面写了“右转危险区”。在沥青地面上,这道“红月牙”特别醒目。

为什么要划“红月牙”?交警介绍,主要是为了标示货车的内轮差。货车转弯时,前内轮转弯半径与后内轮转弯半径会形成一个“月牙”区域,该区域是司机视线的盲区,也是“死亡地带”。车身越长,方向盘打得越多,形成的内轮差越大。此时,如果行人的位置刚好处在内轮差内,则很可能被撞倒或碾轧,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

为加强货运车辆通行管理,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交警部门通过调研及路段排查,在我市主要路口的右转弯区设立“右转弯危险区”警示标识,科学划定车辆转弯半径,预防和减少发生“内轮差”事故。目前,已在关河路和平路口、和平路吊桥路口、西新岗、清潭路长江路口等21处施划,下一步将在其他主要路口推开。

警方提醒,经过路口的大型车辆驾驶人应该避开该区域,行人和非机动车在等候红灯时,也不要驶入该红色警示区域,遇到大型车辆转弯,一定要远离。 (芮伟芬 徐丹 焦瑾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