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室内充电,电瓶爆炸五人被困
2021-03-02 09:5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3月1日上午7时40分左右,天宁区金泽家园某幢14楼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火灾,造成楼内5名居民被困。经过竹林路消防救援站3车15人的有效处置,5名被困居民都被成功救出。

电瓶室内充电时起火,烧毁不少物品。

消防员到场后,在楼下就能看到从14楼的窗户里,不停往外冒黑烟,同时还有明火在燃烧,楼道里已经充满了浓烟。

一名短发中年女子坐在楼下哭诉,说自己家里着火了,儿子让她先走,自己回去灭火,但是一直没有出来,被困在里面了。

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成立搜救组和内攻组:搜救组上楼逐户搜寻被困人员,内攻组打开楼道内的消火栓,出水对明火进行压制。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救援组一共搜救出5名被困人员,其中就包括短发女子的儿子。消防员将所有人员都安全护送到楼下。

报警人是同住在一幢楼的小区业主。她说当时自己在家里闻到有股烟味,突然听到有人在敲她家的门,开门发现是那名短发女子。短发女子说她家里的电动车电瓶起火爆炸,她儿子还被困在家里面。

短发女子的儿子大约20来岁,获救后的他脸上都是黑灰。他说自己当时正在客厅里睡觉,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发现是放在床边充电的电动车电瓶着火了,便立即把还在卧室里的妈妈给推出了门外,让她快点去安全的地方。他自己打算取水灭火,不料水还没有装满,电池就炸了,吓得他立即躲进了卫生间等待救援。他说自己以前是把电动车放在别的地方充电的,这次还是头回把电瓶拿回家里充电,没想到就出事了。

目前,这起火灾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舒翼 肖轩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