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正规网约车,也不能干线下揽客活
2021-03-01 10:3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黑车”揽客案件见得多,合法网约车学“黑车”揽客,倒是极少见。近日,常州交通执法部门查获全市首例正规网约车线下私自揽客案件。

2月24日中午,常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新北大队联合机场安保部门在奔牛机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检查进出机场网约车停车场的车辆,查看网约车的营运证、司机的从业资格证以及网约车平台接单情况,同时协调机场安保部门对机场附近疑似拉客人员进行摸排。

当天中午11点40分左右,机场安保人员发现,有一名男子正招揽乘客进入网约车停车场。交通执法人员获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点,此时乘客已上车准备出发。执法人员立即示意驾驶员张某停车检查。张某现场提供了网约车运输证及网约车驾驶员证。但当执法人员要求查看此次行程的平台订单时,张某却一直无法提供。

难道是网约车巡游揽客?带着疑问,执法人员询问乘客得知,张某未通过平台接单,线下私自招揽客人乘车,从机场到横山桥,约定110元车费,不走平台打算私下收取。在证据面前,张某供认不讳。

执法人员介绍,网约车驾驶员必须通过有资质的网约车平台接单营运。对于证件齐全的网约车,如果不通过平台私自揽客,同样属于违规经营行为。根据《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网约车驾驶员张某违反规定巡游揽客、站点候客,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常州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广大网约车驾驶员,务必依托网约车平台合法经营,严禁线下私自揽客。同时,也希望乘客朋友一定要在正规网约车平台预约,不要轻信拉客人员,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戴群立 杨鑫黄洁璐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