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切实解决安全生产“上热中温下冷”现象 常州市应急管理局成立9个宣讲团进企业送指导
2021-03-01 10: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为常州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筑牢安全底线,市应急管理局自上周起启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化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活动。

联盟合成材料是一家聚酯树脂制造、加工企业,规模并不大,但厂区安全风险标识、应急物质、防护装置等一应俱全。企业负责人王德钢介绍,为提升本质安全,企业从去年4月起进行设备自动化改造提升,目前生产设备已全部实现智能控制,“虽停产一年多,但非常值得”。

2020年,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各级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广泛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学习宣讲活动,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成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在总结去年活动经验的基础上,今年要通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化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活动,进一步巩固“一年小灶”成果,切实改变安全生产“上热中温下冷”和“政府热企业冷”现象,坚决纠正安全生产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也进一步健全全市基层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增强基层安全监管能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根据活动安排,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了9个宣讲团,分别与辖市、区(含常州经开区)1个镇(街道、开发区)挂钩帮扶,到辖区重点企业宣讲政策、指导安全生产工作。该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黄洁璐 王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