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中院加强服务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2021-03-01 10: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召开党组会议,贯彻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并作出相关部署。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荣表示,全市法院系统将从三方面加强司法服务,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一是加大司法服务转型升级力度。深化有关工作意见,护航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妥善处理新类型案件,依法保障、引导、支持一切有利于经济转型、结构优化、产业升级的经济行为。健全入企服务长效机制,根据企业规模性质,量身定制司法服务。

二是加大司法服务创新驱动力度。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制定出台相关工作意见,围绕重点园区、高新园区、双创载体,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联系点制度,及时为创新主体提供有效司法服务。妥善审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激发创新活力。

三是加大司法服务人才“引智”力度。着力培养专业化法治人才,妥善审理涉及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等高精尖人才的各类纠纷,为常州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贡献司法力量。

作为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市中院副院长高玉华带领民三庭相关负责人及资深法官,赴中国(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科教城管委会和保护中心负责人一起,就知识产权保护达成广泛共识,三方决定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完善巡回审判机制,定期研究疑难复杂问题;完善维权协助机制,构建快审快执通道,建立知识产权申请及涉诉信息共享机制;加强人才交流培养和知识产权宣传普法。

舒翼 常法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