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团市委实施三大计划助力创新创业
2021-03-01 10:2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常州共青团正在精准发力实施三大计划,吹响常州青年建功立业“集结号”。

实施“青春常在”青年学子集聚计划。重点聚焦在常高校学子、国内学子和海外学子,建立市县级(海外)青年创新创业联谊站,筹建青年学子信息库,开展“海外学子看常州系列直播”等活动,形成辐射青年学子的联系服务网络。

实施“新动力”青年企业家创新计划。通过参观学习、座谈交流、专题授课等形式,提升青年企业家政治素养、创新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开展“常州市十大青年科技创新新锐”评选,选树一批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开展青商企业上市计划,对接国内一流券商、审计、律所等机构,为准备上市的青商企业聚势赋能。

实施“+1℃”青创载体能级提升计划。建强一批集聚公共服务、科技金融、孵化加速、成果转化等功能的团属青创载体;集聚一批围绕工业互联网、智慧物流等新模式、新业态创新创业项目,建立孵化培育、落地见效机制;评选一批青创载体金牌(王牌)运营人,开展系统培训、考察交流、资源共享,实现青创服务+1℃。

围绕市委提出的“搭平台、建载体、强产业、聚人才、优环境”五项重点工作,团市委将共青团服务创新创业工作主动融入中心大局,紧扣企业创新创业,实施“匠人匠心”计划,采取导师带徒、技能比武、科技攻关等方式,带动企业团员青年投身创新实践。同时,围绕“推动城市与高校共生共荣”课题,扎实开展实践育人、产学研交流、就业创业指导等活动,努力引导优秀应届大学生、高校青年教师留常发展。 龚青轩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