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园”4月亮相世界园艺博览会
2021-02-27 11:5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扬州举行,我市正在扬州精心打造“常州园”参展,展会时间为4月8日至10月8日。

今年世园博览会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为主题,整个展区以园林、农田、水系、林地等要素为主,南北地势起伏变化,呈现出典型的低山丘陵风貌。我市筹建的常州园“田园诗歌”规划面积为6483.88平方米,以苏东坡置地养老的“半坡薄田”为基本素材,通过古建、农田、水网三大元素再现“水田纵横、田园村舍”的江南风光,体现现代人回归田园的美好愿景。

记者了解到,“常州园”在建筑物修缮上,主要对园内子瞻亭、紫藤轩、芙蓉榭等仿古建筑构建出新,打造黑瓦粉墙青石巷的写意江南特质;对农舍草亭的搭建,以仿生草铺设立面,营造自适惬意的质朴之感。围绕“水忆江南”特色,重点突出绿色生态理念,将园内水系与外河联通,形成可循环水系,并在植物配置上,搭配应用黄昌蒲、石菖蒲、千屈菜、水葱等水生植物,以达到净化水质的生态效应。在绿化提升上,重点打造田园种植区——“田园风光”景点,选用野芝麻、茶叶、桔梗等常绿且展示时间较长的品种,并适当点缀藤蔓、农作物等;通过在重要节点增加市花——月季的种植应用,凸显常州园林本土特色,体现常州园林整体优势。

目前,“常州园”正进行后期绿化调整,预计3月初全面完工并进入展期管养。

(蔡晓丹 周卉 秋冰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