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普工需求大,常州武进新春首场招聘会提供3100个岗位
2021-02-26 10:4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脚步的加快,招聘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景象。2月24日,常州武进区人力资源市场恢复现场招聘会,正式启动公共就业新春招聘月。

现场招聘会共吸引了常发集团、恒立液压、国茂减速机等84家重点企业进场,提供机械设计、软件开发工程师、车工、生产管理、文秘、服务员、外贸业务员等31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机械、电子、贸易、纺织、行政、营销等领域。

不少求职者在春节期间,就一直关注武进人力资源网的岗位推送信息,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应聘。今年27岁的潘涵阳,事先在家做好“功课”,找了几家心仪的单位和岗位,详细地记录在笔记本上。在招聘会现场,他对着笔记本寻找企业一一咨询。在他看来,线上找好“目标”,线下有的放矢,少了很多中间的对接环节,沟通也方便。

记者发现,进场招聘的企业依然是制造类企业占绝大多数,对普工的需求量仍然很大。据了解,目前企业出现用人缺口的原因,主要是产能恢复和扩大。“政府的‘过年红包’稳住了工人的心。”江苏南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主管王新说,往年春节前后是外地员工最“不安”的时段,今年因为疫情,很多工人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再加上政府和企业叠加发放的“红包”,让工人感受到了武进留人的诚意。现在公司出现的用工缺口,主要来自订单量增加。

据统计,当天的招聘会,进场求职人数超过6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30多人。公共就业新春招聘月活动期间,武进区人力资源市场将联合区总工会、妇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为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和劳动年龄段内有就业意向的退捕渔民、外来务工人员、农村低收入群众、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搭建沟通平台,举办“春风行动”、工会、妇联、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等各类线下招聘活动26场,并按行业及不同人群组织开展各类线上招聘活动20场,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在持续做好“线上+线下”现场招聘会的同时,武进区还将开展校园招聘、赴外招聘、劳务协作等多层次立体化招聘活动,想方设法为企业用工“铺路”,千方百计为群众就业“搭桥”,全力为武进区“稳就业”大局保驾护航。

(王可人 俞兢)

标签:招聘;武进区;现场招聘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