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天钢铁:“十四五”期间普通员工年薪平均达15万元
2021-02-25 13:5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关爱员工最直观的体现,是收入增长。昨天,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表示,要打造世界级受人尊敬的钢铁企业,员工是最宝贵的财富,1.3万名中天员工将同心同向、共享发展,收入每年要增长10%,进一步增强归属感、成就感和自豪感。

“为国家多贡献、对社会多回报、让员工增收入。”董才平表示,2021年中天钢铁普通员工年薪必须达到10万元,“十四五”期间力争平均年薪达15万元,干部跟企业效益挂钩、优胜劣汰,整体薪资要位居常州领先、行业前列。

20年来,中天钢铁坚守主业,从一家濒临破产的小厂,逐步成长为国家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董才平表示,最关键的就是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依法经营、诚实守信”。从一轮轮宏观调控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再到长江大保护、钢铁产业沿江向沿海转移,企业在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下,踩准了每一次节拍,踏上了发展的快车道,累计纳税超205亿元,多次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诚信示范经营认证企业”“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等称号,企业信用等级获评最高AAA级。

秉承“团结可以战胜一切”的企业精神,中天钢铁全体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刚刚过去的2020年,累计实现炼铁1144万吨、炼钢1276万吨、轧材1250万吨,营业收入超1400亿元,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企业对于团结的理解、对人才的重视,除了收入增长,更体现在细节“包办”上,如发放生日蛋糕、组织集体婚礼、安排家属工作、组织相亲交友、开展职工子女夏令营,投入巨资修建集体宿舍、人才公寓、员工活动中心和大礼堂。在人才培养上,中天钢铁坚持赛马选人机制,持续实施人才强企计划,从2008年起每年从全国重点冶金院校招聘300名大学生,今年更是计划投入3亿元,招聘100名硕士和博士,聚拢英才干事创业。

“新一代的中天人,必须敢为天下先。”省人大代表、中天钢铁集团副总裁董力源表示,要传承老一辈中天人开拓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用新思维、新技术、新方法引领未来20年的发展。在绿色精品钢项目指挥部,“85后”“90后”甚至是“95后”的新中天人,吃住在现场,只争朝夕、挂图作战,目的就是要打造一座有规模、有品牌、有内涵、有温度、有核心竞争力的世界级工厂。

(马浩剑 王可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