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人 元宵佳节,将在阴雨绵绵中度过
2021-02-25 11:0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这几天的月亮出现得很早,傍晚时分就已经早早挂在东边的天空,这是提醒大家,元宵节快到了。

1300多年前的唐朝,上元节是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上元节又称为元宵节,期间会暂时解除宵禁制度。“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描写的就是上元节的璀璨场景,百姓们会通宵达旦观灯赏月,所谓“花市灯如昼”。

观灯赏月需要好天气,不过天气要是常遂人愿,那就不是大家口中的“老天爷”了。2月26日的元宵佳节,想要相约黄昏后赏月,怕是要失望了:常州市气象台预报,24日夜里起,常州将迎来阴雨天气,25-27日这三天都将被雨水包围,我们将在阴雨绵绵中度过元宵节。

本周后半段,常州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也将再次下降,虽然降温幅度不算大,但由于降水会增加空气湿度,人体会感觉比较冷,羽绒服和棉袄还是得好好穿着。

这轮降雨过后,预计本周日雨止转晴。不过好天气不会持续太久,下周一,即3月1日,常州将再迎降水、降温天气。

目前,常州正处于冬天的末尾,天气乍暖还寒,气温起伏比较明显,乱穿衣的戏码三天两头上演。啥时候能脱掉厚棉服,得看“老天爷”的心情。 胡艳

标签:常州;元宵节;天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