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玉兰亭亭,花期一周
2021-02-23 15:4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常州市城管园林部门发布花情预报,随着龙城气温不断攀升,玉兰开彻,满树繁花,如琼林霜袂。据悉,单株玉兰的花期只有1周甚至更短。

本周,玉兰亭亭的身影俏立风中,朵朵花儿好似飞鸟,把寂寞的早春渲染得热闹非凡。玉兰至今已有2500年左右栽培历史,花先于叶子开放,是我国特有的名贵园林花木之一。常州种植有白玉兰、宝华玉兰、紫玉兰、黄玉兰、望春玉兰、二乔玉兰等品种,因品种、地理位置、管养等诸多因素,以致各大公园内的玉兰花期也不一致。如圩墩公园和荆川公园内的玉兰只开了五成;西林公园、青枫公园科普馆周边和红梅公园的玉兰已进入盛花期。东坡公园雪浪石旁的玉兰现已盛放,与周围古色古香的建筑相映成趣,值得观赏;新龙生态林东部有一整片玉兰,现已花苞初绽。

(戚娴馨 秋冰 胡平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