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开展“青春留常”计划 打造青年人才友好型城市
2021-02-22 15:42:00  来源:常州广播电视台  
1
听新闻

青年人是最善创新的群体,今年,常州市将开展“青春留常”计划,让更多敢创新、勇创业、善创造的青年才俊选择常州、扎根常州,成为驱动城市未来的强劲“后浪”。

山东青年徐颖在英国硕士毕业后,来到位于新北区薛家镇的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居住地“薛+”人才公寓距离公司仅2公里,日常通勤十分方便。徐颖说:“公寓安保有保障,人文环境特别活泼可爱。在房租基本定价的基础上,我拿到了企业的折扣,再加上新北区政府给我的人才租房补贴,基本每个月房租费用只需要五百多。”

2020年9月,“薛+”人才公寓正式投运,128套公寓分为一室一厅、二室三厅、三室一厅等多种户型,可同时容纳224位人才居住,针对不同学历人才和重点企业人才推出租金优惠,目前入住率超过九成。

新北区薛家镇玉龙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吕图介绍:“我们有政策咨询、有就业对接,可以服务人才、服务企业,能够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常州市的人才政策。”

“青春留常”计划,将实施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对企业新引进毕业2年内的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人才,缴纳6个月以上社保的,分别给予每月300元、500元、800元的生活补贴,连续补贴2年;对无本地自有住房的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人才,分别给予每月500元、600元、800元租房补贴,连续补贴2年。在常连续缴纳社保6个月以上且抵常工作2年内首次购买本地商品房的,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人才分别给予3万元、5万元、25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对经认定的人才,给予住房公积金贷款方面的政策支持。

新北区薛家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胡珊表示:“市级和区级,包括镇级三个层面都对青年人才优居优享方面有一些政策,项目扶持进一步出台之后,我们下一步在人才工作,特别是如果加推人才公寓的二期方面,肯定是有一个利好的。”

打造多彩活力的青年人才友好型城市,常州将在高校、科研机构、高新区等人才集聚区规划建设或改造10万套符合青年生活需求的人才公寓。

在常州科教城,人才公寓项目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龙刚介绍:“人才公寓一共是1700套,首批是700套,预计在2022年的10月份交付,整体为他们服务的区域有3000平米的社区配套。”

今年,常州还启动了国际人才社区,打造宜居环境,提供“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西太湖国际社区负责人郑怡沁介绍:“相关部门发布的政策,我们也会同时发布英文版,帮这些国际人才更好地了解政策,同时帮助他办理申请的手续。”

标签:人才公寓;新北区;人才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