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警四十二载,老铁警的最后一个春运
2021-02-18 10:0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胡兆良在沪宁城际线横林段进行巡线工作

胡兆良和同样春节期间坚持在岗的铁路工作人员互相问候,送上节日的祝福。

胡兆良检查停在货场内的列车

胡兆良把每天的工作详情记录在工作日志上,这个习惯他已经坚持了42年。

胡兆良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给家人拜年

胡兆良检查沿线的铁路设施安全情况

宣传铁路安全

从1979年参加铁路公安工作算起,胡兆良已在这个岗位奉献了42个春秋,半年后他将年满60岁。今年,是他从警以来的最后一个春运。

胡兆良是常州站派出所的一名线路民警,负责沪宁城际线横林段的铁路安全,42年间他目睹了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

春节期间,他主动申请值守,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日常巡线时,不定期地向附近居民宣传铁路安全,避免孩子们误入造成意外。铁路沿线、货运站、通信基站……都是胡兆良每天必到的打卡地。常年巡线,练就出胡兆良一副铁脚板,走起路来都带着风,一般年轻小伙子都赶不上他。

胡兆良的父亲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代铁路警察,1979年,胡兆良也成为一名铁路警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执法执勤工作日志,完整记录着他42年的从警生涯。

夏晨希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