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体验消费唱主角,花样年饭拥趸多
2021-02-18 09:5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江南环球港

天宁吾悦

牛年春节黄金周,常州消费市场繁荣活跃、平安祥和。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局获悉,2月11日至17日,列入重点监测的51家大中型零售/餐饮企业、9家城市综合体共实现销售额59836.8万元,较2020年春节7天增长189.5%,较2019年、2018年春节黄金周分别增长35.3%、33.6%;凌家塘批发市场实现销售额73945.6万元,较2020年春节7天增长2.8%,较2019年、2018年春节黄金周分别增长6%、12.3%。

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丰富

自春节前起,我市商务部门就扎实做好春节市场保供工作、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指导商贸企业广开货源渠道、丰富节日市场、开展多样促销活动、满足多元消费需求。

凌家塘市场充分发挥集聚优势,与全国各大农产品基地做好春节供应保障对接,积极落实蔬菜、鲜活水产、生猪、禽蛋等市民节日热需品种货源。市场各类农产品备货量在1.2万吨左右,其中,蔬菜约6000吨,果品约2000吨,水产约1500吨,其他荤副食品、粮油等约2500吨。春节期间,市场商品品种丰富,蔬菜、果品、水产等可供选择的年货有十大类1000多个品种,充分满足市民节日需求。

年货琳琅满目,气氛喜庆红火

春节期间,我市各大商场超市纷纷布置起“年货大集”、展卖年节商品。卖场内年货琳琅满目,喜庆的中国结、春联、福字,红红火火的灯笼,满满的过年仪式感。节日期间,拜年常备的保健品礼盒、休闲食品礼包、水果礼盒等深受欢迎。不少卖场还专门布置起各地特产专区,让留常过年的人们也能买到家乡特产,品尝故乡味道。春节黄金周,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36家大中型零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24058.7万元,较2020年春节7天增长72.2%,较2019年、2018年春节黄金周分别增长14.9%、2.8%。其中,食品类销售占三分之一强。

城市综合体体验消费唱主角

随着线下商圈从单一购物向综合消费娱乐转型,节日期间市民越来越偏爱到城市综合体购物休闲放松身心。春节期间,我市各大城市综合体发挥多业态聚集、多元化消费的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创意新颖,融购物消费、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营销活动,以体验式消费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江南环球港以“一心一意过好年,八牛祈福闹新春”为主题,结合新春嘉年华演绎秀,提升顾客体验。武进万达广场利用小程序推出新年红包消费券活动,联手场内商户,有效拉动消费;万达影城新年档线上预售火爆,年初一观影人次过万,创下历史新高,《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票房尤为火爆。春节黄金周期间,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9家城市综合体共实现销售额34529.7万元,较2020年春节7天增长447.5%,较2019年、2018年春节黄金周分别增长60.5%、75.4%。

花样年饭满足餐饮消费新需求

吃年饭是春节具有代表性的活动之一。“就地过年”的倡导、“非必要不聚集”的防控意识衍生出对年饭的新需求。我市各大餐饮企业在加强疫情防控管理的同时,积极推出“线上年夜饭”预定、半成品菜套餐等多元化服务,可满足4-6人、8-10人等不同用餐人数的需要,价格在300元至2000元不等,广受消费者欢迎。春节黄金周期间,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15家餐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1248.4万元,较2020年春节7天增长217.1%。

浪漫活动精彩纷呈,黄金珠宝消费升温

当情人节遇上春节黄金周,各大商家纷纷推出精彩活动、营造浪漫氛围,用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带旺消费市场。江南环球港推出征集摩天轮告白活动,让甜蜜告白登上摩天轮、让全城共同见证爱情;上河城打造网红气球雨,创造浪漫邂逅……各色活动不一而足,相关商品销售一路攀升。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36家大中型零售企业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黄金珠宝类销售额为3449.2万元,较2020年春节7天增长587.4%,较2019年、2018年春节黄金周分别增长42.7%、67.7%。

(商轩 崔奕 周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