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期待!常州这8个项目入选全省重点!
2021-02-16 09:24: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公布2021年全省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

2021年是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文化和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我省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经组织申报、综合评定,确定70个项目列入2021年省级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和投资计划,现予以公布。

常州1个竣工项目;4个在建项目;3个新开工项目入选,一起来看看吧!

竣工项目

常州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

修缮文物保护单位和文物控保单位及民房等建筑面积共计3.7万平方米;织补旅游文化配套建筑2.85万平方米;地下停车及配套管理用房4万平方米,同步实施相应配套工程。

在建项目

溧阳曹山未来城(一期)

用地面积90.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8.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国际会议中心、星级精品酒店、艺术中心、高端民宿等配套商业建筑,打造国际高端会议商务基地、高端文旅休闲特色小镇

常州纺织博览园

项目占地面积16.13万平方米,建设规模35.43万平方米。项目建设主要内容:1.修缮文保建筑:对原卫生所、空置仓库、三方厅、老厂房、仓库等文保建筑进行修缮并进行招商运营;2.改造工业遗存建筑:对原女工宿舍、成品仓库、礼堂等保留建筑进行改造提升;3.新建办公、购物中心、修缮保留建筑

常州焦溪古镇

焦溪古镇核心区及周边区域保护区41.5公顷。1.古镇风貌及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2.文保单位及古建修缮;3.古镇及周边区域基础设施提升改造;4. 景观景点建设;5.申遗工作

常州季子文商旅农综合体

该项目按照“一二三产融合,文商旅农互动”的要求,占地1200亩, 全面布局“一核两环三片多点”。一核就是季子文化传承中心;两环就是环绕舜山新沟河的道路和水系环;三片就是国际康养片区、 现代农业片区、乡村休闲片区;多点就是季子躬耕园,国际康养社区、乡村文创学院等

新开工项目

常州恐龙园沉浸式体验综合提升

迪那索湖水秀和鲁乐回家剧场的提升改造;IP形象更新设计、动画电影制作及传播、文创产品开发设计和文创产品运营:恐龙馆改追(含主馆及动感仓改造)、科普研学课程体验和科普研学信息化系统;研发平台建设、专项技术研发投入、模块娱乐互动体验专项研发;改建五个主题功能区域,分别为“孵化所大楼”、“考古挖掘区”、“恐龙医院”、“饲养驯养区”和“与龙同行影院”

江南环球港五期(丝绸之路海洋馆+中沙文旅中心“月亮船”)

项目位于常州月星江南环球港五期,总占地面积3.21万平方米,其中丝绸之路海洋馆建筑面积1.93万平方米,通过海洋场景的融入,营造奇幻、多彩的海洋娱乐空间,结合新业态,打造新颖的娱乐体验中心;中沙文旅中心“月亮船”建筑面积2.05万平方米,涵盖了会议中心、影音展示中心、博览会、屋顶花园等内容,并用最新的AR、VR和声光电技术,丰富和提升参观者的场景体验

常州文化内容进出口平台

项目将在常州市天宁开发区规划建设一个数字文化产业园区。整体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建设文化内容对外交易平台为核心,为海内外各国家内容商提供数字文化内容交易相关的平台服务,聚集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媒体版权保护、影视创作等相关领域的优秀企业的大型数字文化产业园区,形成登记中心、翻译中心、审核中心、密保中心、创作中心、交易中心、结算中心、数据中心八大中心的全新业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