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春走基层】江苏常州:新年巡查不放松 守护市民安心春节
2021-02-15 11:02:00  来源:常州生态环境  
1
听新闻

一张车票、一副春联、一盏灯笼、一顿年夜饭,春节回家过年是每个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这两年,有些人的归途,变成逆行坚守;有些人的团聚,变成就地过年。

他们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乃至几个家庭的默默支持和奉献。由于岗位的需要,为了让更多的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佳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部分干部职工,舍弃了合家团圆的机会,依然在各自的岗位上忘我工作,默默地奉献着。

从大年夜开始,常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烟花禁放禁放巡查,由于烟花燃放时间的特殊性,半夜0-1点和早上5-6点巡查路上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2月10日开始,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排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环境安全,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环保的节日气氛,春节期间溧阳生态环境局在全市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检查。此次专项检查从2月10日至2月17日,分八组共计42人次,每组由局领导带队,每天下沉一线检查,重点检查危险废物主要产废和处置企业以及其他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2月12日上午,常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金坛分局局长杨年庆带队对部分重点企业开展春节期间环境安全和大气巡查,对空气站点周边工地、小区以及河道等开展巡查。

2月12日早上7点,武进生态环境局的巡查人员就已经来了西太湖滨湖社区和滆湖社区展开巡查。为确保一个清新的节日环境,武进生态环境局专门安排人员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巡查。同时组织队伍,对重点企业进行检查,确保环境安全。

2月12日早上,新北生态环境局局长堵小东带队对大气站点周边巡查。

2月12日一大早,天宁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天宁生态环境副局长王旭辉带队对国控站点、降尘监测点周边烟花禁放开展巡查,确保春节假期空气质量达标,让大家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2月12日,牛年新春佳节第一天,常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钟楼分局局长范青就起早带队对钟楼国控站点周边、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危废经营单位、放射源单位以及连江桥省控自动站等点位开展现场巡查,巡查紧紧聚焦区域内大气、水、固废等方面的环境安全隐患、弱项,重点检查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与应急值守等方面情况,督促责任单位落实落细春节期间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确保每个网格有人管、每个环节有人抓、每道防线有人守。

大年初一,经开区分局值班人员分为两组,一组对经开区重点河道、重点断面进行巡查、采样,一组到风险管控重点企业(人口密集区化工企业)、防疫重点单位(污水厂、医院)进行检查。

巡查结束回到单位,饭店食堂都已经歇业了,值班人员围坐一起,每人一碗泡面,别有一番味道。

标签:
责编:张苏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