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区供电公司:年初一冷掉的泡面
2021-02-12 22: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12日大年初一的早上,国网常州市金坛区供电公司调控运行班调控员苏平的家人还在新一年的美梦中,他却悄悄地带上家门,早早地来到了调控分中心,开始了新年的值班。

在完成交接班工作之后,同往常过年一样,他熟练地烧起了热水,为泡面做起了准备。

“盐港变预告信号动作!”还没等到水开,调控系统就毫不留情的把新年第一个问题“甩”了过来。信号很快就复归了,苏平仍然小心谨慎地打开相应场站图进行巡视,确认只是正常现象后,他把厂站遥信对位,看了下还没烧开的水,开始了新一年的常规巡视。

“咔……”水壶里欢快的沸腾声并未能让苏平从巡视的状态中脱离出来,同值的调控员看到这情形,明白一时半会儿是没法让他从巡视里出来了,于是帮忙着把泡面准备起来。

还没等面熟,调控系统又一次“吵闹”了起来:“城西变预告信号动作!”又是一次短暂的信号动作复归,苏平暂停下手中的巡视任务,转而来到城西变的画面进行巡视,熟练地确认、对位,而处理结束后,已经距离泡面“下水”有5分多钟了。同值调控员眼瞅着苏平的鼠标又向其他画面点去(看情形不巡视完怕是不准备吃早饭了),赶忙把面往嘴里扒拉完了,代替苏平巡视:“面都糊了,巡视我来吧,你去吃面。”“面泡久了才能涨开来,吃的饱。”嘴上不认输的苏平虽然从椅子上挪开了,但是捧着泡面桶的他透过被热气熏模糊的镜片,仍然不时看一下画面,同值只得认命一般扯了下嘴角。

“城西变预告信号动作!”苏平手中发涨的泡面还没完全下肚,城西变的遥信信号又动作了,尽管还是短暂的动作复归,可是苏平手中的泡面重新躺回了桌上。同值无奈地看着苏平坐回电脑前,在又一次确认是正常现象后,苏平重新端起了不再冒热气的泡面,准备快点把早饭结束了继续今天的工作。

“尧塘变预告信号动作!”一连串动作的遥信把苏平好不容易集中到泡面上的注意力再次夺回到调控系统“手里”,正当他准备再次坐在电脑前时,“苏师傅你快把面吃完,这个我来看就行了!”终于,在同值调度员的协助下,这碗冷掉的泡面经历了近一个小时断断续续的冷落后,完成了它新年的“使命”。苏平又坐回了电脑前,继续今天的巡视任务,或许在他看来,巡视画面比泡面更有“年味”。(方牧之)

标签:预告信号;新年;供电公司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