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对10类人群增发临时补贴
2021-02-10 08:5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期,季节性因素叠加部分地区疫情反弹,各地蔬菜、肉类等主副食品价格明显上涨。为切实保障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水平,我市决定在春节前对低收入群体发放临时补贴一次(含价格临时补贴)。

本次发放结合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发放对象以现有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对象为主,包括10类对象: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城市“三无”对象、低保边缘困难家庭、无固定收入重度残疾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在领失业金人员、特困职工家庭。

上述对象按每人(户)75元标准发放。若1月份月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达到5%及以上,则补发对应差额。全市预计发放临时补贴653万元,惠及8.7万人(户)。(财宣 董心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