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溧阳供电:“您安心就地过年,家里的电我们来修!”
2021-02-10 0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闺女啊,家里的灯亮了,供电所的小袁师傅给我们修好了!”2月9日上午,当最后一根火线接通,江苏常州溧阳市上兴镇余巷村肖平远老人家中的灯重新亮了起来,老人激动得立即拨通了远在北京打工女儿的电话,向她汇报这个“好消息”。

临近年关,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上兴供电所台区经理袁小平在自己的辖区开展年前最后一次特殊巡视,为即将到来的新春用电站好最后一班岗。年前的余巷村灯火通明,家家户户亲人团聚其乐融融。此时,一间昏暗老屋内点点火光引起了袁小平的注意。

“肖大爷,怎么不开灯啊?屋里这么暗,当心摔着!”肖大爷一脸局促,思虑良久将自己的难处缓缓道出。肖大爷的女儿远嫁外地,每年临近除夕回来看望老人,几天前家中电灯不亮,本想这两天女儿女婿即将回家可以帮着修理,但由于疫情影响,女儿女婿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无法回来,家里离镇上远自己腿脚又不便,无奈之下只得点上煤油灯照明。了解了肖大爷的难处,袁师傅主动提出帮忙修理,经检查,袁师傅发现肖大爷家的电线老化,部分电灯接触不良,亟需更换。

袁小平简单梳理了下维修所需要的材料后便返回供电所,带上值班所长胡国平和维修材料赶到了肖大爷家中。经过半小时的努力,两人将肖平远家中老化的线路与空开全部进行了更换,昏暗老屋重新被温暖的灯光点亮。

“肖女士,您安心在北京就地过年,老父亲家里用电的事,都交给我们,您放心吧!也祝您新年快乐!”袁小平说完,电话里两头都乐开了花!(林煜)

标签:大爷;溧阳市;供电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