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各地开展“学习日”活动
2021-02-08 10:1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6日是今年全市第一个“学习日”。本次“学习日”的主题是: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纷纷围绕主题,举办学习活动。

天宁区兰陵街道举办今年第一次“学习日”活动暨党员冬训专题学习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春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省、市“两会”精神,进行重点解读和系统阐述。2020年4月,兰陵街道天安红色直播厅正式开播,党员通过一部手机便可随时随地进行学习。今年,该街道将把天安红色直播厅打造成宣传党的政策、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文化生活、推动成风化俗的“主阵地”。

红梅街道北环社区学习日活动

红梅街道北环新村社区党员们以“学习日”为契机,开展座谈交流。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华靓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给党员们重点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清凉新村第二社区举行“古树新亭”大讲堂揭牌仪式,社区“新时代”党员宣讲队队长曹有富进行主题宣讲,同步进行线上直播。“古树新亭”大讲堂是清凉新村第二社区党总支开辟的党建宣讲新阵地,讲堂地点从会议室搬到大树底下,不设讲台、不布置会场,让理论武装在社区“走深”,真正意义上做到党员宣讲接地气、入人心。

武进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片《尺度》,听取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杨广所作的主题报告。大家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全力推动武进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武进区发改局重点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区“两会”精神,并结合学习主题开展演讲比赛。武进区生态办党员干部在学习后表示,将继续统筹做好治污、添绿、留白三篇文章,谱写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将第一个“学习日”的学习内容摘编成册,做到党小组线下集中学;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微课堂、微讨论,做到党员群众线上自主学。与会党员纷纷表示,省、市“两会”精神催人奋进,通过“线上+线下学”“集中+自主学”“比学+研学”等多元化学习方式,大家将自觉把“两会”精神贯彻到工作全过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新北区三井街道河海社区党总支通过“线上+线下”模式,组织学习今年市“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钟楼区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市“两会”精神。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伟指出,2021年钟楼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攻坚克难,推动民政事业行稳致远。

钟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学习省、市“两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局干部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围绕服务退役军人主责主业,认真谋划好当前各项工作,深入贯彻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吴燕翎 董逸 王可人 宋婧 吴同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