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统战部精准扶贫溧阳小石桥村
2021-02-07 10:4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百千万”结对帮扶暨“五洋纺机百万光彩基金”发放仪式,在溧阳市小石桥村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参加活动并讲话。

自2015年我市实施新一轮茅山老区“百千万”帮扶工程以来,市委统战部针对小石桥村低洼易涝、村级经济薄弱等问题精准发力,协调溧阳市政府和常州市水利局投入近800万元,新建两座排涝站。中天钢铁、天合光能和常州市海外联谊会投入近500万元建设一座渔光互补光伏电站,目前累计发电超过175万度,收益超过148万元。2020年,小石桥村村集体经济总收入到账超过124万元,经营性收入资金到账超过79万元。

常州五洋纺织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出资300万元成立光彩基金,每年用18万元的年息定向帮扶小石桥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群众。

当天,韩九云还走访慰问了结对困难群众李和平,为他送上油、米等生活礼包。2020年,小石桥村为李和平等2户五保户家庭进行了住房条件改善。(统轩 黄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