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年 这些群体将获慰问补助
2021-02-04 15: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新春将至,常州市民政局扎实保障各类困难群众,贴心守护“一老一小”,持续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寒冬救助,多措并举保障服务对象温暖过年。

除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春节走访慰问,常州市民政局和财政局去年底还下拨“两节”(元旦、春节)补助专项资金343.62万元,为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等困难群体,按省定每人100元标准发放慰问金,市、区相应发放配套慰问补助100元-400元/人不等。此外,对低保边缘家庭实施适度普惠性的节日慰问,“两节”慰问金按每户1000元-1800元不等发放。同时,加大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力度,充分发挥慈善救助作用。民政部门近期将会同市慈善总会实施“情暖龙城”——春节向困难群众献爱心、送温暖活动,预计募集慈善资金600万元,重点帮助因突发事故、疾病、伤残等造成生活困难的低保、低保边缘家庭,按照每户1000元的标准进行救助。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原则上实行封闭式管理;动员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加强对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排查,落实临时看护人员,定期上门走访探视。

对流浪乞讨人员持续开展寒冬救助。继续加强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力度,积极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过年。对不愿入站的,做好个人信息记录,按需发放食品和御寒物资;对突发急病的,及时送医救治。年前,民政部门将向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发放过年礼包和防疫包,让流浪乞讨人员过一个安全温暖的春节。

(常民轩 谢韵)

标签: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困难群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