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来常、返常人员 掌上申报系统启用
2021-02-02 10:5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由常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组织研发的首款“来常返常申报系统”日前在“我的常州”APP上线。

该系统主要用于春节期间来常、返常两类人员的防疫风险排除和精准服务,快速汇总疫情防控信息,便于相关部门协同合作。

去年抗疫期间,部分来常、返常人员的信息由全市社区网格员挨家挨户人工登记,再录入电脑。如今,通过这套申报系统,来常、返常人员可以自主申报,申报内容将被自动进行数据汇总到各辖市、区防疫部门。

常州市防疫部门提醒,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人的义务。对登记的个人信息,相关部门将实施严格的隐私保护。目前,常州市汽车站、火车站、候机楼等都已张贴二维码,来常、返常人员可通过手机扫码自动下载“我的常州”APP,在该APP上打开“来常返常申报”系统,完成自主申报。同时,针对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者,系统专门设置了“代Ta人填报”功能,一部手机可以完成多个人员信息填报。 (常数轩 殷益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