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浙江小百花将在常州大剧院唱响《梁祝》《五女拜寿》
2021-02-01 17:0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常州大剧院获悉,3月23日、24日,由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带来的新版越剧《梁祝》和经典越剧《五女拜寿》将亮相常州,让戏迷们感受经典剧目的青春演绎魅力。

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是文化部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我国著名的越剧表演团体。剧团创作的《五女拜寿》《西厢记》《陆游与唐琬》《红丝错》《藏书之家》《春琴传》《梁祝》等剧目曾获得文化部首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文华大奖、文华新剧目奖、中国戏曲学会奖、首届中国戏剧奖等多个国家级奖项。其中《陆游与唐琬》和《梁祝》被列入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剧目。该剧团足迹遍布全球,曾参加新加坡亚洲表演艺术节、东京国际舞台艺术节、第31届世界戏剧节等众多国际文化交流盛事。

记者了解到,新版越剧《梁祝》由“小百花”新生代主要演员魏春芳、章益清担纲,她们的表演清新洒脱、隽永优美、唱腔醇厚,深受观众喜爱。

在《五女拜寿》的演出中,观众可以一睹文华表演奖、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蔡浙飞的风采。蔡浙飞师承尹派、徐派,为国家一级演员,现任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副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从艺30余年,蔡浙飞主演了《春琴传》《吴越王》《步步惊心》《道观琴缘》《西厢记》《陆游与唐琬》《汉宫怨》《白蛇传》《五女拜寿》《陈三两》《胭脂》等优秀剧目,她功底扎实、文武兼备、德艺双馨,是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新一代领军人物。 (吴蕾 刘懿)

标签:百花;梁祝;越剧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