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防燃放烟花爆竹现象“回潮” 武进警方加大巡查力度
2021-01-25 09:4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武进警方了解到,年关岁末,警方加大对辖区烟花爆竹禁放区域的巡查力度,坚决不让燃放烟爆竹的现象“回潮”。近日,他们对一家公司在开业当天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依法查处。

据介绍,2020年12月19日上午,武进公安分局马杭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突然听到华东机电城附近有燃放烟花爆竹的声响。民警驾车赶往现场时,鞭炮已经放完,楼前水泥地上一片狼藉。民警了解到,原来,当天有家公司开张营业,前来道贺的朋友带来了六个烟花,公司负责人为了增加喜庆气氛,随即进行了燃放。

“我们就在楼下门口放的,不影响别人。”见到民警前来处理,公司负责人辩解。民警随后在现场对该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进行了普法教育。在查明事实后,参与燃放的违法行为人袁某某和王某某认识到了错误,民警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分别对两人处以三百元的罚款。

警方提醒,为保障公共财产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防治环境污染,消除火灾隐患,严禁在禁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

(张宇晨 徐丹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