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虎塘街道上市企业已有4家 “上市苗圃”企业今年将达9家
2021-01-22 10:0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新北区龙虎塘街道获悉,该街道加快培育高成长科技型企业,持续推动企业股改上市,进一步做强“智能传感小镇”特色品牌。

“我们力争每年上市1家以上企业。”龙虎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陶文忠表示,街道将发挥“孵化器”作用,充分挖掘和服务具备上市潜力的创新型、科技型企业,促进资本、科技和产业相融相促,计划将“上市苗圃”企业在原有4家的基础上增加5家,今年要有9家。

常州聚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上市后备企业,领跑光伏用导电银浆材料细分领域,目前占全球65%的市场份额。“光伏和传感器是龙虎塘的拳头产品,我们有信心扩大规模,进一步提高产出强度。”企业负责人刘海东说。

近年来,该街道当好“店小二”,向创新要动能、以亩均论英雄,加大“专精特新”招引力度,集聚了一批高成长企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奚奕旻说,政府还积极帮忙解决企业员工的住房补贴、子女入学等问题,让企业留人没有后顾之忧。

目前,坐落在该街道的江苏常荣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备上市。“去年9月以前,企业整体销售相比同期呈下滑态势,但9月后开始稳步增长。现在,订单已来不及接了。”董事长匡成效告诉记者,“公司8条生产线全开,24小时不停生产,日产超20万只,满负荷运转。我们积极期待拥抱资本市场,通过拓展新的生产线,提高自动化、智能化程度,让企业走多元化发展道路,在熟悉的领域进行创新。”

据了解,龙虎塘街道已集聚高新技术企业49家,上市企业有4家。 (吴燕翎 董逸 蒋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