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市民“网络投资”被骗140余万元
2021-01-21 09:5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网上偶遇“投资理财大师”,被拉进一个微信群后,看群里的人天天在发“赚了大钱”的消息,市民黄女士动了心,投资140余万元,结果被骗了个精光。

1月17日,市反诈骗中心接到黄女士报警,称去年11月,她添加了一陌生人的微信,对方推荐她投资基金赚钱,并将她拉进一个名为“王牌战队”的微信群。群里有老师音频授课,听了一段时间,看到群里跟着老师投资的人纷纷晒出“盈利”,黄女士有点心动。随后,她扫描群内二维码下载了“新中基金”APP,尝试在平台上投资理财。很快,她就小有盈利,还成功提现了2笔,黄女士因此深信不疑。可等她加大投入后就发现无法提现了,询问平台客服,对方称软件在更新,需要充值同等金额才可以把本金提现出来。为了拿回本金,她当即充值,先后投入140余万元,直到发现微信被对方拉黑、APP登录不上,才意识到被骗。

警方介绍,最近,网络投资理财诈骗案件高发,受骗金额均较高,动辄数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诈骗分子的手段如出一辄:加陌生人微信,以高人授课为饵,群里众人为托,诱骗受害人下载虚假APP,APP里的“利息、本金”等都是用来蒙蔽受害人的障眼法,实际根本无法提现。 (芮伟芬 顾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