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过完腊八就是年 暖胃暖心“腊八粥”送给消防队员
2021-01-21 09:5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过完腊八就是年。昨天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各地都有熬制腊八粥、全家一起吃的习俗。在我市雪堰镇太湖湾老鸦山和城湾山一带,市消防救援支队的近百名消防员正在开展森林火灾扑救演练,为此,消防后勤保障部门一大早就准备了腊八粥,为辛苦的队友们暖胃暖心。

此次演练指挥部设置在太湖湾海棠园附近。早上7点,消防餐饮保障车早早就位,战勤保障队员黄子杰、黄维轩、迟晓峰预备好了咸排、芸豆、花生、芋头等食材,准备为参加演练的队友们熬制一锅常州经典口味的腊八粥。炉子升火加热,2个小时后,一锅热腾腾的腊八粥就熬好了,参加演练的消防员们陆续赶来就餐。

这批队员中,有一支特殊的50人新训队。他们都是今年刚到基层的新消防员,此次分配给他们的任务是携带风力灭火器等小型灭火器材,在山中巡逻扑救零星山火。为让大伙吃上一口热腾腾的腊八粥,战勤保障部门专门将腊八粥分装在保温桶里,抬到他们的驻勤点,送到新队员们手中。“虽然没能和家人一起过腊八节,但和队友们在一起过节,是一种别样的体验。我们一大早就喝上了腊八粥,胃里暖暖的,心里也暖暖的!”新训队消防员周斌说。

(龚励 肖轩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