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路面被污染,“肇事者”是谁?交通执法人员24小时“破案”
2021-01-21 09:5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武进区交通执法大队联合交警部门,依托大数据分析研判,仅用24小时,就锁定一起路面污染案件的嫌疑车辆并启动处罚程序。

工作人员对嫌疑车辆进行检查

“夏城路东塘桥路面污染严重,请公路中心安排保洁单位处理,执法大队开展污染调查。”1月14日上午9时,武进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在“武进交通公路联勤联动群”发出工作指示。

收到指示后,武进区交通执法大队高新区中队执法人员立即与高新区交警中队取得联系,在交警中队的协助下,通过对路面实时监控和车辆运行轨迹的分析,40分钟后,锁定涉事车辆为苏DXXX运输车。

交通执法人员通过大数据进一步查询得知,涉嫌污染路面的车辆属于常州市博宏运动用品有限公司。

15日上午9时,交通执法人员来到该公司核实情况。通过现场勘验,发现车厢内遗留的物质与路面遗撒的物质一致。在与公司负责人沟通的过程中,负责人也承认相关人员在运输过程中,因急打方向不小心将桶装水性PVC半成品遗撒在了路面上,造成了路面污染。

下一步,高新区中队将对该公司立案处罚。 (周露露 黄洁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