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纪委监委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2021-01-21 09: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纪委监委日前召开委机关办公会,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两会”明确提出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展现更大作为。其中,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提出,开创新局面,走好新征程,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今年全市政府工作将进一步展现为民务实清廉新形象,努力建设高效、法治、廉洁政府,强调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持不懈纠治“四风”,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常态化抓好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争先进位、勇争一流,始终保持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要围绕建设清廉常州目标,通过工作专班推进工作落实,结合实际,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惩腐,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坚定稳妥、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的基调,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强长板、补短板,打造常州纪检监察特色工作品牌;要压实责任,强化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监督执纪执法铁军,为市委确定的“成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早日跨入万亿元城市俱乐部”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唐文竹 常纪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