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冲刺全年1200家高企目标 市科技局推出“专家问诊”新举措
2021-01-20 09:3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你们申报的项目名称与内容不对等,立项目的为‘太阳能材料’,但与你们公司的主营产品关联度不大。”昨天下午,在常州经开区科技金融局,河海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赵占西教授一边拿着笔,一边对照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为江苏夏博士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逐条“问诊”,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这是今年以来,常州市科技局为提高高企申报通过率而创新的“高企问诊专家面对面”新举措,在常州经开区开展的是首场问诊活动。现场,还有来自江苏南方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常州太宇橡塑有限公司、江苏正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

夏博士环境科技公司是常州的“老高企”,也是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企业,早在2011年就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公司从太阳能新材料领域转型发展为绿色环保型企业,恰恰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去年却“落选”高企。

“‘专家问诊’对公司今年再次冲刺高企申报作用很大,希望能一次性通过。”夏博士环境科技公司科技专员汤晓亚说,去年申报时有一些细节没有注意到,回去后会对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修改。

据悉,按照市委、市政府去年出台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倍增计划》,去年,常州市高企申报培育取得了连创三项全省第一的开门红。2021年是高企申报的“攻坚之年”,要完成认定高企1200家以上的任务目标。

“为进一步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的扩面、提质、增效,在总结去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我们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新问题,提前谋划,邀请资深专家对企业进行集中把脉、问诊、开方,提出有针对性、实效性、可操作性建议,并持续跟踪服务。”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赵暖说。

江苏正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首次申报高企的“新生”,江苏天行税务师事务所副所长陈晓燕一眼就看出,公司高企申报材料中同一年的两张资产负债表数据不一样。“申报材料首先要保证不能出现明显的常规错误,特别是数据一定要一核再核。”经专家点拨,公司表示回去后要仔细核对修改。

市科技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邀请资深专家,到天宁、钟楼、武进等区进行巡回问诊,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提前进入申报状态、提前发现问题、提前做好准备,提高企业高企申报成功率。

(姜小莉 陈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