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0周岁优先打疫苗?骗局!
2021-01-19 14:0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最近,新冠肺炎疫苗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一些不法分子竟借题发挥,蹭“新冠疫苗”热度进行诈骗。昨天,常州市反诈骗中心发布预警,提醒市民警惕虚假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短信。

“你好,请问是周某某吗?这边是常州市疾病防控中心,由于您年满60周岁,满足优先打疫苗的条件,如要接种请点击链接。”近日,家住罗溪的周某某收到这样一条信息,毫无防备的他点击链接进去,添加对方QQ号后被骗300元。

罗溪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周某某今年62岁,是电力公司退休人员,女儿儿子都在上海,他独自在老家生活。1月9日上午,周某某手机收到一条信息,通知他为优先免费接种疫苗人员,要求他点击链接填写信息。周某某想到自己年前要去上海女儿家接外孙,打了疫苗更有保障,遂点击链接填写信息,并按对方要求添加了指定QQ号,缴纳了所谓的300元“保证金”。对方承诺打完针会退还,可直到1月11日,退费一事仍杳无音讯,而且周某某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警方提醒,疫苗接种请以官方通知为准,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切不可掉以轻心。 (姚好 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