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第2座智能化站——青龙生活垃圾转运站正式投运
2021-01-19 13:5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经过2年多时间的建设,新建的青龙生活垃圾转运站于1月中旬正式投运。这是我市第2座智能化垃圾转运站。

记者看到,整个垃圾处置过程需经“两道门”:前端除臭系统和末端除尘除臭系统,从过磅计量、平台卸料、垃圾压缩、排污及渗虑液收集到密封运输等全程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实行全程监管。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青龙垃圾转运站日转运生活垃圾100吨,产生渗滤液10吨。因密闭系统不到位,渗滤液含有机物、氮、磷等元素,臭味一直困扰着环卫工人。这座智能化站投运后,渗滤液各项指标均达到污水纳入城市污水管网的标准要求,且作业环境整洁有序。

据了解,占地3270平方米的青龙生活垃圾转运站总投资近1900万元,可实现日转运生活垃圾150吨,将有效缓解天宁经济开发区的垃圾转运压力,带动区域整体经济发展,提升属地政务服务能力。

(何小伟 秋冰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